存一些脑洞和设定,各种碎碎念和自嗨

主线5:关于斯塔维特

斯塔维特是创世神奥森陨落之后,从奥森散落的力量中诞生的神。

他除了和奥森能量同源以外,完全是不同的个体。

但神族都把他当做奥森的继承人,称他为第二任创世神。把奥森的责任和对奥森的期待,都转嫁到了他身上。神族都指望斯塔维特能够带领他们继续对抗混沌,最终战胜混沌。

斯塔维特因为和奥森同源的力量,对世界有一种天然的责任感。他想守护这个世界。但是他根本没有参照,完全不知道怎么做。

对这个世界而言,他只是个新生儿。而且除了知识和谋略以外,他的力量相较于奥森也过于弱小了。


空间神被奥森杀死之后,奥森又陨落了。神族逐渐以光明神和黑暗神这对姐妹为首。

但是在对斯塔维特的问题上,两姐妹产生了分歧。

光明神认为应该继续辅佐斯塔维特,培养他成为合格的创世神,神族之首。

而黑暗神认为,创世神之所以是创世神,是因为世界包括神族都是他创造的。斯塔维特只不过和他们一样是被奥森创造的新神,而且那么弱,没有资格领导他们。光明神的信徒现在遍布大陆,应该由光明神来做神族之首。

光明神不同意。坚持认为,斯塔维特是奥森留给神族新的领导者。


两神不欢而散之后,斯塔维特的压力更大了。

黑暗神一派盯着他,想找到他完全不适合做神族之首的证据。

光明神一派盯着他,希望他早日成为符合期望的继承者。


斯塔维特迷茫了,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想要去守护这个世界呢?黑暗神是明摆着看不起他,而对他很好的光明神,只不过把他当做奥森的影子。

没有人期望他的诞生,看到他,只会惋惜逝去的奥森而已。


所以在屠灵问他:你想不想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神明?的时候,斯塔维特毫不犹豫的点头。

然后和她离开了神界。

屠灵把他带到了中间层某个开辟出来的异空间中。这里居住着残存的精灵族。

为了报复主世界,他们正在进行一项造神计划。并且已经有了一个伪神的雏形(假战神)。


屠灵告诉了他关于精灵族和空间神的历史。空间神觉醒了远古神的记忆,想要从奥森手中夺回自己的力量,被奥森反杀。精灵族也被奥森下了自相残杀的诅咒。

可以说是空间神让斯塔维特诞生了,他本来就应该是属于精灵族的神。


斯塔维特觉得她很可疑,而且讲话很扯。但他又并不想回神族,所以就跟着屠灵生活在异空间,顺从的帮他们实施造神计划。

他觉得这里的生活很好,没有人对他抱有无端的恶意,也没有无端的期待。大家的目光看的只是他。

虽然他知道自己绝对不会帮他们毁灭主世界。(而且他清楚的知道,毁灭主世界,这里也会被毁掉。)


在屠灵提出让他帮忙盗取世界树力量的时候,斯塔维特就确定了她是混沌那一方的。

但是漫长的时光中,斯塔维特其实已经喜欢上她了。

他不能让屠灵毁了世界,但是也不能毁了屠灵。

于是假意答应,之后调动了世界树困住了屠灵。然后告诉屠灵他愿意为了他回到神族,找寻解除的方法。屠灵可以先想办法尝试吸收世界树的能量。


这么多年斯塔维特成长了很多,回到神族之后,他开始不排斥光明神对他的期望,在光明神的帮助下坐在了神族之首的位子上。


他一面想着怎么阻止异世界对主世界造成过大伤害,一面给异世界通风报信避免他们全军覆没。

异世界和主世界的人民都不知道,他们的最高领导人是个双面间谍。


而屠灵隐隐察觉到他的不对劲,把伪神运送进轮回司逃避追查。斯塔维特没拦截住,只对伪神造成了一点的损伤。

因此在屠灵面前彻底暴露,只能切段了屠灵对外的一切联系。但是屠灵这么多年埋在世界中的钉子还有一个个拔出,不能让伪神于其汇合。


在奥森陨落之后,世界树的能量逐渐枯竭,为了维护世界能量稳定,神族逐渐陨落。

斯塔维特知道,在不久的将来,神族将退出历史的舞台。在那之前他要完成对外的抗争和对内的清扫,确保这个世界能够长久稳定的延续下去。


在一切结束后,他要和屠灵在一起。

(成为世界树的燃料。)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真实阿卡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